六月船歌

他需要的一切一切,如今终于有了名字。

撞向玻璃窗的马蜂


Summary:罗伊•哈珀的一次深夜胡思乱想,但他的那些傻逼想法最终都成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罗伊•哈珀什么都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总有人在半夜转醒,于是他又看见他的搭档在靠着栏杆抽烟。罗伊没说话,也没什么行动,他坐在一片狼藉的床上看着杰森的细腰长腿发呆。床是他自己搞出来的,他睡着后可不太老实。

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他真辣”也许宿醉后的罗伊只能想起这种屁话,但朦胧夜色中的杰森•陶德的确配得上。他稍长的黑色乱发,交叉着绑着大腿枪带的细长紧实的腿,灰色烟雾。“也许我应该给他剪剪头发,顺便把他的染发膏藏起来,他的头发一定开始褪色了,我昨天看见他红色的发根了……呃……说实在的,红色的头发多美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罗伊一定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有多蠢:乱得像鸟窝的红色头发,涣散的眼神,后背上的伤口开裂流出的血糊了满满一床单。罗伊摸摸床单,好的,他想。阳台上那个洁癖患者回来就会杀了他。那他该怎么办?现在就站起来对那个黑发男人认错吗?可他又不是那种人。于是罗伊选择继续坐着发呆,反正杰森的那只烟还要抽很久,大概要半个小时吧。

        谁他妈抽烟会抽半个小时,除了杰森•陶德。罗伊不明白。除了这件事,他还是不清楚为什么今天晚上杰鸟会对他大打出手,完事之后还把旧伤复发的他扔在床上管都不管。

       “他甚至都不给我包扎伤口!”罗伊这时候有点委屈了。阳台上的黑影动了动,但也没有要回来的意思。月亮沉下去了,一切都陷入黑暗里。

       “不过这也算可以了,我还在屋子里,没有在什么垃圾堆里睁开双眼。”罗伊又想。好吧,他今晚是卡在这破事上过不去了。“毕竟我又不是那个人,不值得他那样在乎。”

        罗伊想起下午他看到的一切,他不是故意要掺和进杰的家庭事务的,他只是随便那么一看。天,这可了不得了,他在一瞬间内失去了一个弓箭手的冷静,他想赶紧离开,但他那点小私心让他做了错事,他站在墙角背后看完了整场黄金八点档家庭伦理剧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个老蝙蝠来找杰森了,关于什么罗伊不清楚。他只是看见杰森罕见地发泄脾气,像个没有糖吃的小孩子那样。他大吼着,其间夹杂的脏话比罗伊这辈子听过的都要多。发红的眼圈,颤抖的声音,过分夸张的肢体动作。一切都证明杰哭过。

       “估计全宇宙也只有那个老家伙能把杰森搞成这样吧。”那时的罗伊想冲过去抱抱他,然后告诉他,把自己憋了好几年的话全告诉他。说他可以和他走,他是他的星星,是他的小鸟儿,是他的烟和酒。磕磕巴巴地念他偷偷写的蹩脚情诗,他还随身带着呢。然后拉着他的手就跑,像两个高中生。管他背后飞过来的是蝙蝠镖还是杰森的子弹,他终于说出来了,他胜利了,他现在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他蠢蠢欲动,他已经把情诗捏在手心里了,他跨出脚了。加油罗伊,加油,他已经完全失去了判断能力和危机意识,不明白这个时候最应该做的事是逃跑。杰森要转身离开了,而蝙蝠侠一把抓住他的胳膊,杰森似乎在挣扎,又似乎有所留恋。操,罗伊快步上前,直视蝙蝠侠,说出了罗伊•哈珀一生中最富有勇气的话:“放开他,就现在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