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船歌

他需要的一切一切,如今终于有了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任语迟十五岁的夏天和同龄人无异,黏腻的手掌,纯白半袖,困倦充斥着每一天。那时她还觉得人生中每一个夏天都是如此,没有风,太阳从清晨照到傍晚,塑胶跑道散发着热气和焦糊味,陈蒹会在下午六点的教室里等待她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 她还是个孩子,不知道人生从没有相似的时间。夏天会过去,她未说出的话再也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不否认她对陈蒹的感情,她也不去宣扬。对同性朋友产生爱情在这里完全是一件罪孽,值得任语迟为此死上一百次。对于少女来说,世界上最简单的事不过是保守秘密。她不说,但她的笔会倾诉一切,那些无名的情诗,那些发不出去的爱语和字里行间的迷恋在那个夏天全部属于陈蒹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她是个怎样的女孩子呢?任语迟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来描述。她翻遍了所有她看到的诗集,只是为她的名字戴上一朵玫瑰。她在那段时间里天天看诗,陈蒹问她,她只说为考试准备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在说爱你”任语迟在心里默念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说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25岁的任语迟的生活态度和她的名字一样,五个字,她选择用十年说完。

评论

热度(5)